3.08.2007

自我注射法受精 女同志成功做人

中國時報 2007.03.09 林倖妃/台北報導
當媽媽是很多女人的心願,但女生愛上女生怎麼辦?女同志媽媽聯盟MSN社群指出,除了和男同志假結婚、真人工生殖,社群間流傳「自我注射法」,由男性提供精子,再用針筒注射進女性體內,在台灣已有人成功完成。
剛通過的「人工生殖法」排除單親、單身和同志使用捐贈精卵的可能,遭女同志團體痛批,看似正面的立法,卻忽視夫妻以外的人也有生育權!女同志只能以自我注射法或借精,甚至假結婚才能完成女人懷孕生子的夢想。女同志媽媽聯盟MSN社群指出,很多女同志寧願以非法的手段,花費比一般不孕夫妻多十倍的錢,冒著風險取得捐贈的精子生下孩子。
目前已有女同志出國取得精子生下小孩者,也有越來越多年輕同志伴侶採「自我注射」的人工生殖方式生育。女同志媽媽聯盟代表小波說,生育子女是人類自然的渴望。國外已在女同志間流行以自我注射方式懷孕生子多時。
個性開朗的IVY大學時和學姊相戀,後學姊因癌症過世。IVY說,她當時就一直想要有自己的孩子,後來到日本工作期間,由在日本婦產科診所當醫師的同學為她進行人工生殖手術,在第四次植入胚胎後,成功受孕,令她欣喜若狂。如今女兒小妞妞已一歲多,母女相依為命,她的生命充實許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