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20.2005

開保時捷住信義區豪宅 蒲女:做過的 沒什麼不能承認

2005.04.21  中國時報 開保時捷住信義區豪宅 蒲女:做過的 沒什麼不能承認
蔡依蒨/專訪
「酒測的事都已講清楚了,還要怎樣?」「我什麼時候說過我是企業家第二代?我父親過世廿八年,我怎麼可能說我是企業家第二代?」連續幾天登上社會版新聞,蒲鳳屏情緒瀕臨崩潰邊緣,現在連在酒店工作的事都搬上檯面,蒲鳳屏說:「有做就有做,沒什麼不能承認!」
大批媒體守在她信義區豪宅樓下,躲在家不敢出門的蒲鳳屏氣到忍不住哭泣:「我還要活下去好不好?這樣我要怎麼工作?」
對自己是酒店紅牌幹部業界「段玉」,蒲鳳屏沒有否認,但不願多談,只說自己白天還有從事「百貨業」,只是現在事情鬧這麼大,她幾天沒有出家門,連班都沒有去上。
曾在北市酒店業界叱吒風雲,締造一個月千萬元業績傳奇的業績幹部「段玉」蒲鳳屏,看到連日來媒體的報導,忿忿不平而委屈落淚:「我從沒說過自己是外商公司主管,也沒自己抬高身價。」只是一個酒測和員警擦槍走火事件卻鬧得這麼大,蒲鳳屏說高齡的老母親又難過、又生氣,蒲鳳屏因此對要她酒測的警局也無法諒解。
擁有保時捷跑車,住在令人稱羨的信義區千萬元豪宅,蒲鳳屏說這些是自己日、夜工作換得的,還說:「保時捷不是我的,也不在我的名下啊!」
蒲鳳屏說,因為七歲喪父,長大後得背負家計,為了養家還跑去做鐘點女傭:「沒錯,我是犯過兩次就業服務法,但那兩次就是因為跑去做鐘點女傭的關係!」
媒體形容她脾氣暴躁,蒲鳳屏也承認自己脾氣不好,但說酒測當夜,她會尖叫不已,是因為當時真的很累,而被反打也讓她覺得委屈不已。不過事後媒體報導影射她自抬身價,才真的讓她介意到情緒失控。現在自己的隱私和生活全被搬上媒體討論,蒲鳳屏說自己真的是「難過得快要崩潰了,講不下去了…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