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4.2005

不忿受欺 男砍兄嫂姪 房間弄亂起禍 1米除草刀沾血

台中縣太平市傳人倫悲劇!一名男子因氣憤家中小孩弄亂房間,與家人爆發衝突,竟持除草刀砍傷兄、嫂及姪女,三人分受輕重傷。警方初步調查,嫌犯因自覺長期被哥哥及嫂嫂欺負,忍無可忍痛下毒手。兇嫌隨後遭警方逮捕,並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。
人倫悲劇 三名傷者分別是溫德焚(七十三歲)、陳麗雲(五十五歲)及其女溫惠如(二十八歲),其中溫德焚頭部被砍兩刀,有生命危險,其餘兩人則是手部受傷。 消防局太平消防分隊及霧峰分局勤務中心前晚九時,接獲民眾報案指出,太平市一處民宅有人遭砍傷,警方及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將三人送醫,留在現場、全身沾滿血跡的嫌犯溫德祿(六十九歲),也立刻被警方逮捕。
「兄嫂對我很不好」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,溫德焚、陳麗雲是兇嫌的哥哥及嫂嫂,溫惠如則是其姪女;當時溫女念國小一年級的兒子跑到兇嫌房間玩耍,兇嫌發現房間被弄亂怒斥小孩,與溫女爆發口角,他眼露兇光,拿出一公尺長的除草刀,溫女趕緊向父母求救,不料三人全遭砍殺;兇嫌被捕後一直喃喃自語:「兄嫂都想害我,對我也很不好。」兇嫌在派出所表示:「兄嫂對我很兇,有時要把我趕出門,而且常常到我房間裡翻東翻西,他們實在很可惡。」溫家的鄰居則幫兇嫌說話:「溫德祿是草根性十足的農友,過去常常被兄嫂唸,兄弟之間常吵架,前一陣子甚至還被打。」警方人員研判後指出,溫家房子前一陣子才剛翻修,但溫德祿住在二樓角落的一個房間,空間大概才一、二坪,可能他自覺長期被欺負,積壓已久的情緒在前晚爆發。
不排除有精神疾病 遭砍傷的陳麗雲,則對小叔大感不滿:「丈夫顧念兄弟情誼,提供房子給他居住,可說仁至義盡,莫名持刀傷人,實在很過份。」霧峰分局刑事組長鄭恆勳表示:「兄弟之間感情的確不好,而溫德祿一直說兄嫂想害他,警方也不排除嫌犯可能有精神方面疾病,全案先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,同時進一步請醫師進行精神鑑定。」
【郭睿誠╱台中報導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