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26.2005

宋七力:我看到謝長廷也有分身

「你看到了沒?」「我看到了…」去年二、三月間,宋七力與謝長廷的這段對話,讓宋七力印證,謝長廷和他一樣也有「分身」。
菜已夾到 不再需要「夾菜理論」
宋七力說:「當時在高雄某會員家,我帶他(謝)遨遊宇宙時空,去了巴黎鐵塔、市政府等地,我問他看到沒?他都說看到了,同個時間,我也看到他顯露當首長的意味,但是不是閣揆我不知道。」神遊那麼多地方,當被記者問說有沒有去過總統府?宋七力驚訝了幾秒,隨後連忙搖手說:「沒有、沒有!」
與新任閣揆謝長廷間微妙的關係,被問到對謝長廷入主中央的「建議」,政治仕途如何走,才會越走越順?宋七力說:「謝已經不需要再用『夾菜理論』,因為菜已經夾到了,凡事掌握順勢而行,應機而變,就能轉化,智慧就會不斷顯露。」
挺到最後 阿扁絕不會遺棄謝
宋七力強調,當他看到謝顯露「首長」相後,有一次無意間他對謝聊到:「到最後,阿扁絕對不會遺棄你。」謝聽完後,只是微笑沉默不語,依舊是務實,不虛華的反應,因為謝長廷在心道上,已經能看到自己,可以畢業了,他會默默祝福,祝其更成功。
謝長廷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,一句:「宗教上我相信有分身,和宋七力還有見面」,讓宋七力的知名度再度被炒起。昨天宋七力為了趕到台北接受採訪,從高雄驅車北上,他透露:「怕來不及,只好偷開路肩。」但不管當時開車的,是宋的分身還是本尊,到了台北市區,一個違規轉彎,被警察逮個正著,開了一張罰單。大家都笑說:「這時分身還是本尊,都已不管用了!」
對於謝長廷提到分身一事,宋七力昨天表示,探討分身是不分職位高低、男女老幼。「無論乞丐還是總統,都可討論這個問題,謝這麼說是正確的。」宋七力回憶,七十八年時認識了謝長廷,交往這幾年,他認為謝的佛法精深也很精通,倆人就是在這個部分心靈相通,才能很談得來。
精通佛法 謝自己能修出分身
宋七力說,謝長廷自從當了高雄市長後,公務繁忙,見面機會變少了,最近見面的一次,是在兩、三個月前,他去謝的會館,謝很認真的與他研究「道」,而「夾菜理論」就是謝自己體認的。不過宋七力認為,謝長廷會信他,是因為謝自己不但看到他的分身,自己也修練出分身。
「去年二、三月間,雖然謝長廷沒有告訴我,他有分身,但那天我就當場得到印證謝的分身出來了。」宋七力笑著說,那時在高雄某會員家裡喝茶,他帶著謝長廷遨遊宇宙時空,「你看到了沒?」「我看到了!」兩人遊覽巴黎鐵塔、市政府等景點,印象最深的,就是巴黎鐵塔。「若謝沒有分身,怎麼能和我一起遨遊巴黎等地?」
宋七力透露,所謂「諸法十相」,就在同時,他看到謝長廷顯露當「首長」的相。「我當時很疑惑,這個「首長」相是什麼?他不是已經當高雄市市長了嗎?難道還會高升?後來知道是行政院長,我也覺得很驚訝,因為當時,那個「首長相」是不是閣揆,我也不知道。」
妻比夫強 游芳枝修行更高深
對謝長廷能當上閣揆,宋七力點頭表示:「以他做人的智慧、高尚的情操,可以當個好閣揆。」
宋七力強調,他和謝長廷,求的是「本心流露出來就可以看到分身」,從謝長廷的言論中可看出,謝應該已經看到自己的分身,所以去年帶謝遨遊宇宙時空,謝的回應,他可以驗證,雖然肉體沒去巴黎,但謝真的「看到了!」
很多人質疑,談分身是否太怪力亂神,何況是出自行政首長的口中。但宋七力並不認為,「當時是謝長廷的兒子在沙發上看到我的分身,剛開始謝長廷與太太游芳枝也不相信,後來他們夫婦來找我,雙方深談了之後,謝很用功學習、體驗,直到看到我的分身,他才不得不相信。」
對於謝長廷妻子游芳枝的修行功力,宋七力更大力稱讚表示,他老婆的道行比謝更高,游芳枝不只做到「入火不焚、入水不浸」的境界,更已達到無私心、能應變。
政治白痴?宋尊謝為「人部老師」
外人總認為,宋七力「法力無邊」,謝長廷是否曾與他談到政治哲學,或是請他開示?宋七力則笑得搖頭直說:「不可能、不可能,我是個政治白痴。」宋七力說,謝長廷常把他當小孩子看,因為他不但是個政治白痴,還不會掩飾自己,在謝的眼裡,他就像是個孩子。
宋七力還說,他反而把謝長廷視為「人部老師」。「當時我因為顯像館事件,被媒體纏身,人家問我什麼,我就回答什麼,後來謝長廷教我『不要隨風起舞』,不要媒體問什麼,就回答什麼。」事後,他把謝長廷「不要隨風起舞」的建言,銘記在心,也受用無窮。
更上層樓?順勢而行智慧越深
已經要坐上行政院長寶座了,謝長廷未來的仕途是否還能更上層樓?對這個敏感話題,宋七力突然變得很低調:「我無法預測以後他會怎樣,真的不知道。」不過他也語帶玄機的表示,謝長廷只要努力工作,順勢而行,應機而變,智慧就會越來越深,法相會一直顯露,他深信謝有能力掌握一切的變化。
看到好朋友當上閣揆,宋七力昨天受訪時,似乎難以掩飾內心的喜悅,言談間,他還不時擔心自己的談話,會對謝長廷有不良影響,走時還再三叮嚀:「希望這些談話,不要對謝院長的仕途有影響。」
宋七力每次受訪,都會被媒體問到,「你這次的談話,是本尊還是分身?」宋七力總是回答:「是本尊也是分身。」昨天訪談結束後,宋七力面對記者同樣的質疑時,這次他的說法變了!他點著頭,笑著回答:「是本尊。」